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

冰冻(十一)月之女祭司

(十一)月之女祭司

天色逐渐暗了下来,而且乌云密布的,感觉快要下雨了。

赤魂背上骑着两个人,悦然坐在前面,而箫侦查坐在后面,两人正以缓慢的速度,走在一片茂密的树林中央。

悦然无精打采的低着头,抚摸着赤魂红棕色的毛发,身体随着马儿的步伐左右摇晃,他们已经骑了一整天的马了。

箫侦查在森林中一边仔细的张望着,一边自言自语的说道:“怪了,那女祭司应该就住在这附近的吧,附近的村民都不敢踏足这片森林,说这里住了一位喜欢宁静的月之女神,指的应该就是那位月之女祭司才对啊!”

“我们到底要什么时候才会到啊?”

“闭嘴!安静的找!”

“反正找不到,不如我们回去麻雀村吧!”

“不行!”

“我屁股好痛,我们可以停下来一下吗?”

“不行!”

“肚子好饿哦!可以停下来吃个饭吗?”

“不行!”

类似的对话,已经持续了差不多一整天了。

丛林中的景色千遍一律,虫鸣鸟叫声不绝于耳,悦然玩腻了马儿的毛发,无意间的抬头张望,却看到了一样奇怪的景象。

“啊!”悦然惊叫了起来。

 “什么东西?” 箫侦查皱眉道。

“你没看到吗?那一棵树!”

悦然伸手指向一棵庞大的树,树上长满了青苔与藤蔓,但那只不过是树林之中,再普通不过的一棵树而已。

“那一棵树怎么了?”

“它在动啊!啊!你看!那一棵树也是在动!”悦然指着另一棵树大喊着。

箫侦查闷哼了一声道:“我什么也没有看到。”

“啊!那一棵也是啊!咦?怎么好像所有的树都在动啊!好可怕!”悦然双手抱着头大喊着。

“妳白痴啊!你看到的只是风啦!”

但箫侦查才刚刚说完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。

在他们四周围几棵壮大的树木,突然拔起了深埋在土里的根,然后像八爪鱼一样蠕动的向他们靠近,看到这种骇人的情景,不管是人还是马都吓呆了!

箫侦查赶紧拉着马绳想要掉头离开,却发现来路早已经被巨大的树根给堵住了。

堵住道路后,树木停止了移动,在它们不动的时候,就跟普通的树没什么两样,但已经将他们两人困在树林中央了。

箫侦查抽出系在背上的斧头,提高警戒的观望着四周,准备对付任何从森林里踹出来的敌人,悦然则害怕得抓紧住马儿的脖子,将脸埋起来不敢望向四周。

“真是稀客啊稀客,好久没有人敢到这座森林里来了!”

一个拥有极高声调的女人的声音,从森林深处传了出来。

两人都望向声音的来源,只见树林又逐渐向左右移开,一位身穿黑色长袍的女人走了过来。

那女人年约二十来岁,身材消瘦,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,长得非常漂亮。

只见她继续说道:“其实从妳一踏进森林里我就已经感觉到了,刚刚的感觉更是强烈,是一股微弱却可怕的元气,小妹妹,妳是元素师吧?”

悦然害怕得不敢出声,箫侦查则收起斧头跳下了马,弯下腰来对那女人说道:“您就是传说中的祭司大人吧?久仰大名了,传闻说您通晓所有元素师能力的运用方式,我们到这里来是想请您教会她控制自己能力的方法的。”

女祭司显得很有兴趣的笑道:“哦?是这样吗?小妹妹叫什么名字啊?又是什么系的元素师呢?”

悦然胆怯的道:“我……我叫着陈悦然,是……是冰系的元素师。”

女祭司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:“什么?冰系?是真的吗?”

“啊……嗯……真的,不过我还不是很会控制它,想……想请妳教教我。”悦然有点被吓到了。

女祭司倒吸了一口气,然后恢复微笑道:“好啊,没问题,你们两位跟我来吧。”

说完后她的手向旁边一伸,树木就像活起来的一样,纷纷向左右两旁分了开去,通出一条大路来。

女祭司缓缓的向前走去,箫侦查拉着马儿跟着走了过去,悦然偷偷转过头去往后面看,发现他们每走过的地方,树林就纷纷靠拢合上,一条宽阔的道路,马上就变得像是原始森林一样了。

箫侦查问道:“祭司大人是木系元素师吗?能够随意控制树木的移动来匿藏自己的位置,还真的是很方便呢!”

女祭司听了却停下脚步,然后伸手向身边的一块大石上轻轻一碰,巨石竟开始裂开,分裂成许许多多的小石块,然后再碎裂成更小的沙石,最后像是面粉一般的摊散在地上。

她回头冲着箫侦查笑了笑,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说道:“你说,木系元素师能做到这个样子吗?”

箫侦查连忙摇摇头道:“大……大慨不能够吧,不愧是祭司大人,大家都说您的法力强大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“哼,别祭司祭司的叫,听起来好老啊!叫我晓月就好!破晓的晓,月亮的月。”

“好的!晓月大人,请……请问,晓月大人是什么系的元素师呢?”

“我吗?我们先上去再说吧。”晓月笑笑的伸手向上指去。

此时他们停在一棵大树底下,往上一看,上面竟建了一间树屋,树屋建得非常隐秘,若不是晓月指出的话,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。

晓月的手轻轻一挥,周遭的树纷纷神奇的弯下了树干,组成一组长长的梯级,直通到上面的树屋去。

马儿上不去,悦然下了马,一拐一拐的跟着晓月爬了上去,箫侦查将马系在大树下以后,也跟了上去。

但刚进到树屋里头,一棵强壮的藤蔓迅速伸了过来,抢走了箫侦查背上的斧头,让箫侦查吓了一大跳。

晓月转过头来,阴森森的说道:“我在这房子里设了结界,在结界之内,武器与谎言是不被允许的哦。”

说完以后,她慢慢的走靠近悦然,悦然害怕得赶紧抓住箫侦查的手臂。

“别担心,说实话就好啦!呵呵。”晓月伏下身来,微笑的对悦然说道:“妳叫悦然对吧?怎么全身都是伤呢?来,让我看看。”

晓月伸手一挥,悦然身上绑了三天、且已经发臭的绷带及衣物全都应声而解,悦然瞬间全身赤裸的站在两人的前面,连忙“啊”的一声,再用手遮掩着。

箫侦查下意识的转头回避,晓月则仔细的打量着悦然的伤口,然后说道:“有擦伤、撞伤还有冻伤的痕迹哦,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了?”

“我……我不是很记得了,我只记得马车、意外、爆炸,还有……”悦然低着头,表情很伤心的用斜眼扫着箫侦查说道:“亲人被杀害……”

晓月也抬头望了望箫侦查,再转头拉着悦然的手,微微笑道:“没关系,会过去的,会过去的,来,是小伤而已,马上就会治好妳的,忍耐一下下哟!”

然后伸手往悦然身上几个受伤的部位,尤其是嘴巴点了点,伤口处立刻流出浓浓的血水,悦然害怕得全身发抖,动也不敢动,任由晓月施展魔法。

晓月点完全身的伤口以后,拿出一个水罐子,高举到悦然的头上再往下倒,将她身上的血水统统冲洗掉,但被水刺激到伤口的悦然痛得大叫起来。

“啊啊!好痛好痛哦!”

“忍耐一下,会痛,就代表快要好了哦!嘻嘻!现在到那边坐下来,我帮妳包扎伤口。”

晓月拿了一条布帮悦然擦洗干净,再拿出一些药与绷带将她的伤口一一缠上,熟练的手法又快又利落,似乎经常有在干这种事情似的。

她包扎完毕以后,又从房里拿出一套衣服,蹲下对悦然笑着说道:“这是我年轻时候穿的衣服,大小很适合妳,妳就暂时穿这件吧,一定会很好看的!”

“谢谢晓月大人。”

晓月摸摸悦然的头笑了笑,让她到房里换衣服去了。

然后她站了起来,转身对着箫侦查道:“好了,接下来到你了。”

箫侦查惊道:“什么?我?我不用!我没事啊!”

“你以为你骗得过我吗?手拿出来看看!”

箫侦查知道瞒不过法力强大的晓月,只好战战兢兢的伸出了自己的双手,他的双手手指发黑,是一整片的冻伤。

晓月抓住他的手转过来看了看,说道:“手指伤成这样竟然还可以动,身体倒是挺强壮的嘛,你是士兵没错吧,是哪个队伍的啊?国王军?还是三民军?”然后在他的手上轻轻点了几下,伤口处立刻流出了浓浓的血水。

“不……都不是,我是逆光团的。”箫侦查战战兢兢的说道:“但是,现在不懂还算不算……”

“逆光团?好像有听说过。”晓月用水清洗后,开始进行包扎。“不懂还算不算?怎么?你被踢出来了啊?”

箫侦查撇过头去说道:“我擅自做了一些决定,做了一些……违反团规的事情,我大概,回不去了吧。”

箫侦查很大胆,他明知道没有事情可以瞒得过晓月大人,却还是不将实情说出来。

晓月抬头望了望他,她自然一眼就能看得出来,箫侦查有事情在隐瞒着她,可是她从箫侦查的眼中还看到了,他不想说是因为有难言之隐,而且是完全没有恶意的。

于是她低下头继续包扎道:“我是不懂你做了些什么事情啦,但只要是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,偶尔违规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哦。”

箫侦查稍微陷入了沉思中,这个时候,悦然走了出来,穿着晓月刚刚给她的衣服,样子实在好看,晓月赞美道:“妳看看妳!多漂亮啊!跟我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呢!哈哈!悦然妳多少岁了啊?”

“十……十七岁,谢谢晓月大人的衣服。”

“别客气别客气!十七岁啊!年轻真好呢呵呵呵!”

“晓月大人多少岁了呢?”

“哈哈!女人的年龄是秘密!是秘密哦!”晓月神秘兮兮的道:“你们肚子一定饿了吧?等我一下哦。”

晓月走回房子里去,然后拿了一碟不知名的肉出来。

“来!来!别客气,尽量的吃,尽量的吃哦!”

悦然的确是饿坏了,三天没有进食的她,身体显得憔悴很多,她一见到那一碟肉,连忙伸手抓来吃。

晓月微微笑,双手撑着头看着悦然狼吞虎咽的样子,似乎很欣赏这样的一幅景象。

箫侦查也坐了下来,却不拿肉来吃,反而问晓月道:“请问一下,晓月大人,像我这样的普通人,能够学习元控力吗?

晓月道:“在我回答你的问题之前,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,其实你来到这里的目的,并非希望悦然学会控制自己的能力,而是你自己想要学习元控力对吧?”

箫侦查犹豫了一会儿,说道:“是……是的,我……我很想学习元控力。”

晓月幽幽的说道:“放弃吧,元素师的元控力是与生俱来的,而且是家族遗传的,普通人想学也学不来。”

悦然停止撕咬手中的肉,惊奇的道:“咦!家族遗传?可是我的父母并不是元素师啊?”

晓月皱眉道:“这不可能啊,冰系是属于第二级元素,应该父母都是冰系元素师才对啊!”

箫侦查问道:“第二级元素?什么意思啊?”

晓月道:“咦,你们对元素师的了解还真少呢,元素师的等级啊,等级越高越为稀有,力量也越为强大,第一级元素有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行元素,他们在现今世界里虽然稀少,但跟其他元素比起来,已经是很多很多了。”

箫侦查道:“那么您说冰系是第二级,意思就是说它更稀少咯?”

晓月道:“没错,被列为第二级的冰系,在这个世界上几乎已经找不到了,所以我在见到悦然的时候,才吓了一大跳,想不到我还能够见到冰系元素师呢。”

箫侦查道:“那跟父母都是元素师有什么关系?”

晓月道:“第一级元素师,需要通过父亲来继承能力,母亲是无法传承的,所以若生下的都是女儿的话,就无法将力量传承下来了。而第二级更为困难,需要父母双方都是同属性的元素师,才能够将力量传承下来,因此第二级元素师才非常稀少。”

悦然道:“可是我的父母都不是冰系元素师啊?虽然他们去世的时候我才十岁,但我清楚的知道,他们没有任何的能力,或任何奇怪的地方,他们就只是普普通通的人类而已啊!”

晓月皱眉道:“只是妳没发现而已吧?因为妳的冰冻能力需要遗传而来啊!”

箫侦查说道:“不,也可能不用,她也可能是额外得到的……”

晓月问道:“额外得到的?”

箫侦查说道:“晓月大人,悦然她……会不会本来只是一个普通人,然后一些人在她的身上动了一些手脚,让她获得了冰冻能力呢?因为确实有一些人,他们并不是元素师,却通过了某种方法,一种……我不知道的方法,获得了元素师的能力,是真的,他们到底是怎么办到的?”

悦然默默自己的双手:“咦?动了一些手脚?”

晓月皱着眉头,略想了片刻道:“难道他们使用的是始祖诱导?但这种方法是被列为禁术的,而且也没办法对冰系使用。”

箫侦查惊道:“始祖诱导?什么是始祖诱导?”

“千百年来,自然有许许多多像你一样的人,他们为了要获得元控力,几乎试过了所有的方法,然后,他们找到了一种方法成功了,就是用元素师本身的血,持续注射进自己的身体里,来促使自己的血能够容纳并自行产生元气为止。但只有第一级元素的才能被诱导,第二级元素从来没有成功过,而且始祖诱导的成功率低得很,因为条件很多,什么祖先一定要有元素师啦,捐献者血型要跟你相同啦,重要的是捐献者必须是同一个人,而且必须一次性捐出大量的血液,这意味着捐献者是会死亡的。”

箫侦查问道:“若不是同一个人的话呢?”

晓月道:“会死,而且,你也没有机会去尝试第二次了,因为这个方法只能使用一次,使用者不是成功获得了元控力,就是死亡了。”

“……想不到,还有这种风险存在。”

晓月警告道:“虽然拥有如此的高风险,但一旦成功以后的回报实在太高了,所以还是很多人想要去尝试的,但我警告你!始祖诱导是禁术,若你胆敢去进行的话,我现在就会杀了你哦!”

晓月的警告确实有效,此刻箫侦查的念头确实打消了不少,他沉默着思索了半响以后,继续问道:“晓月大人,您还没有告诉我,您所使用的,是什么系的元素呢?”

晓月笑道:“我啊?我使用的是第三级元素,暗系元素师。”

悦然说道:“啊!我在书上看过暗系哦!是魔鬼的力量!”

晓月笑道:“是啊,简单来说,就是控制死亡的力量啦。”

晓月说完用手捏起来一块肉片,肉在她手中竟迅速的腐烂,然后变成一滩不知名的黑色液体。

“人啊,活到最后都是会死亡的,而魔鬼,就只是加快那个过程罢了。”

“好强大的能力,这么厉害的能力,我竟然会没有听说过。”箫侦查不禁吞了一口口水,也伸手拿了一块肉来吃。

“你当然不会听说过,因为暗系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绝迹了,越强的元素越为稀有,所以才被列为第三级嘛,我也是七十年前才意识到,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位暗系元素师了。”

悦然惊道:“七十年前?晓月大人到底多少岁了?”

晓月笑道:“我快不记得了,应该快四百岁了吧。”

箫侦查说道:“四百岁?人怎么可能活那么长啊!”

晓月微微笑的玩弄着桌上肉块变成的黑色液体,黑色液体竟开始蒸发变成一团烟雾,她继续说道:“如果让死亡‘死亡’的话,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情呢?”

箫侦查惊道:“啊!永生!”

晓月并不回答,只是保持微笑着。

悦然看着那团黑色液体,却突然紧张道:“咦!您刚刚治好了我的手啊!我的手没有烂掉吧?”

晓月摸摸悦然的头笑道:“放心,妳的手并没有烂掉,我只是让里面的病菌‘死掉’而已,要真正好起来还得看你们自己。”

悦然道:“啊!您又摸了我的头,我的头有没有烂掉啊?”

悦然的话语让晓月笑得合不拢嘴,对话也在一片笑声中缓缓结束。

夜晚,晓月分别准备了两间房间给他们,累了一天的悦然倒在床上就睡着了,箫侦查却睡不着,他双手插在口袋里,站在阳台前看着雨在发呆。

晓月走出来对箫侦查说道:“我知道你有很多东西隐瞒着我,还有她,其实我是无所谓啦,反正你们的事情与我无关,不过我很喜欢她!我可不允许你伤害她哦!”

箫侦查轻轻叹了一口气道:“就是因为不想伤害她,才要瞒着她。”

“你到底瞒了她些什么事情?”晓月皱眉。

箫侦查说道:“逆光团也许已经全灭了,我只是告诉她说其中一人已经死亡,她已经情绪崩溃得能力几乎失控,要是她知道了真相,她也许真的会被自己的能力杀掉的。”

“是元灭,那是会自我毁灭的一种防御能力,很矛盾吧?但纸是包不住火的,她迟早会知道事情的真相,到时候你要怎么办?”晓月也看着雨发呆。

箫侦查摇摇头,望着天上的月亮,幽幽的道:“但愿,她永远不要知道真相的好。”


点此继续冰冻(十二)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