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

冰冻(八)偷袭

(八)偷袭

布满巨石的山腰间,周围还缠绕着熊熊的烈火。

夜冥风与阿菲加各站在一块耸立的巨石上,寻找着匿藏起来的团长一伙人的身影。

夜冥风在恼人的抱怨中。“可恶,一群缩头乌龟!才不过一瞬间,都躲到哪里去了啊?这样一点也不好玩嘛!喂!快出来啊乌龟团长!”

阿菲加酸道:“你搞笑咯!要不是你发疯乱爆火焰还闪到我们自己的眼睛的话,他们哪有机会躲起来啊?”

“哼!想躲起来?我看他们能往哪里躲!”

说完,手上再凝聚了一团巨大的火球,想着即使破坏山谷也要将他们给揪出来!但火球还来不及扔出去,团长已率先从岩石背面跳出来,手上两丙匕刀分别抛向夜冥风与阿菲加!

阿菲加依然由地面伸出一道石墙将其挡下,夜冥风倒是微微吃了一惊,连忙侧身闪开了团长的匕刀,还咯咯直笑的道:“哦哦!是偷袭啊?可惜没打中!没打中哦!哈哈哈!那么!该到我了吧?”

手上的火球也随之抛出!但马上就被正在迅速移动中的团长给闪躲掉,在身后爆开了一片闪亮的火光。闪过了火球的团长并没有停下脚步,而是继续往夜冥风的方向跃去,并抽出腰间的匕刀,向夜冥风发动连续攻击。

夜冥风在原地闪开了两丙匕刀之后,却也发现情势不对,团长再怎么说也曾经是世界第一的杀手,自己的闪躲技巧再高明,也会有不小心被砸中的时候,只好频频的后退,想要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在同一时间,阿菲加也并没有闲着,因为随着团长发动第一轮攻击之后,谢莱莱也紧接着从另一边的巨石跃了出来,他捡起地面上的马车残骸,朝阿菲加的脸上抛去。阿菲加依然双手交叉托在胸前,只靠升起的石墙就将一片片的木板轻易挡下。然而,谢莱莱有意引起阿菲加的注意,边环绕着阿菲加周围转,边继续捡起木板碎片进行攻击。

阿菲加脸上的表情略显不悦,想说怎么对方就像烦人的苍蝇一样,老缠着自己不放。于是不耐烦的一挥手,地面上顿时涌起数根石柱,将谢莱莱的去路统统挡着。

但谢莱莱的反应敏捷程度,在逆光团里可不是盖的。

他左闪右避的,就像在树林之间乱窜的松鼠一样敏锐,要应付石柱与地面无法预测的变形,对谢莱莱来说,就好像横越一片草原一样简单。

阿菲加看到这一幕反倒觉得有趣,想看看对方到底有多少能耐,开始舞动双手,大幅度增加石柱爆破的速度与频率!笑道:“能够如此敏锐躲过石柱的,没想到除了团长以外,还有其他人呢!即使是骑士团的成员,也未必能做到这种程度的闪躲呢!你还挺行的嘛!”

即使是大幅度的地形变化,依然难不倒此时的谢莱莱,他抽出腰间的短剑向阿菲加冲去,愤怒的喊道:“那个山崩!是你搞的鬼!都是因为你!阿羊到现在依然下落不明!阿羊到底在哪里?快把他交出来!”

“嘿!原来是在担心阿羊吗?也对啦!他失踪了不是吗?也许我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哦!”

谢莱莱停下了脚步,怒道:“什么!果然是你抓了他吗?快说!你到底把阿羊怎么样了?”

“呵呵!由于剧情需要,这时候我就会说‘想救回他的话,就先把我打倒吧!’!”

谢莱莱挥挥手中的短剑,指向阿菲加狠狠的道:“很好,那由于剧情需要,我就一定会打倒你!”

另一方面,在团长处处逼人的进攻下,将夜冥风逼到了山腰间的石壁中,逐渐拉开了他与阿菲加之间的距离。

突然,霹雳璇从石壁的细缝中冒出来,手上的剑用力一挥,将夜冥风一半的披风给砍去了。但这并没有让夜冥风乱了阵脚,他不慌不忙的双手朝地,然后炸开一团激烈的火焰,逼得霹雳璇急忙向后跳开,与团长两人站在较远的石块上,直视着夜冥风。

夜冥风摊摊手微微笑道:“哈哈,真不愧是团长,攻势还真是处处逼人啊!”

团长依旧表情严肃道:“你杀了那么多人,我一定要你以命偿命!”

夜冥风搔搔头道:“杀人?哈哈,拜托,人都是阿菲加杀的啊!看到没?我控制的是火!是火啊!那些土崩啊地裂啊,可是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啊!”

霹雳璇说道:“讲鸟话!是谁炸掉我们仅剩的马车的啊?是谁把箫侦查烧到不省人事的啊?你们铁定是蛇鼠一窝!”

“他又还没有死,又怎么能算数呢?马车也是空的,还留着干什么?哈哈哈。”

团长望向霹雳璇说道:“别跟他狡辩了,再前进!把他逼到墙角去,我掩护你。”

“好!”霹雳璇说罢,便朝夜冥风跑去。

夜冥风感到有趣的说道:“哈哈哈!挺有精神的嘛两位!不过,该我反击了吧!”

夜冥风说完,手上凝聚起了一团火焰,再“喝!”的一声推向前去,火焰就像垂直的火柱一般,向前汹涌喷洒直去!霹雳璇一惊,连忙右闪,但手臂上的衣服仍被烧到了。

“哈哈哈哈!很好很好!继续闪啊!”

夜冥风扔出去的火球,就像随手就能捡到的地上的石子一样,乱捡乱仍的玩得非常起劲。而这正是团长的计划,吸引住夜冥风的注意力,为小必争取时间。 由于小必需要在完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,绕到夜冥风背面的石壁上,所以她特意选条较远的路程。

而就在刚刚,她抵达了。

小必躲在夜冥风身后巨石的正上方,向下观察着,企图找出最佳的时机与位置,以便对敌人造成一刀毙命。

夜冥风本来还在使劲的向两人抛着火球,突然,他停下了所有动作。片刻之后,开口说道:“你到底要磋磨到什么时候啊?我都为你争取那么多的时间了,攻击位置有那么难决定吗?小必?”

团长与霹雳璇都吃了一惊,都停止移动愤怒的望向夜冥风,小必更是紧握拳头,痛恨自己怎么行踪败露了。

夜冥风得意的望着团长道:“我怎么知道的对吧?我就先不提那大得烦人的杀气好了,像这种基本的团体暗杀偷袭策略,都是我发明的吧?用我发明的策略对付我,是不是太天真了一点啊?”

团长没有回应夜冥风,却在思索片刻之后,低声对霹雳璇说道:“看来没办法了,改用备份计划吧,我们拖住夜冥风,让小必到山上去求救。”

霹雳璇急道:“都逼到他这个地步了,怎么不一鼓作气的直接攻入呢?我们三个联手的话,一定可以打得赢的。”

团长摇摇头道:“他是元素师,正面迎战的话,即使打得赢,也将会两败俱伤。”

霹雳璇揉着太阳穴,双眼直视着夜冥风,喃喃自语道:“啊!烦死了,我已经不想再继续做这个麻烦的任务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团长疑惑的望向霹雳璇。

“剩下的就交给你了,团长。”

团长还未明白霹雳璇话中的玄机之际,霹雳璇已经以惊人的速度奔向夜冥风。这一举动让团长小必两人大吃一惊。夜冥风则窃笑道:“哦哦!偷袭不成功,改为正面进攻了吗?”

手上马上凝聚火球,射向霹雳璇。 霹雳璇没有闪躲,而且正面迎击夜冥风的火球,一阵爆破之后,用更快的速度扑向夜冥风,并一把将他抱住,这举动倒是出乎夜冥风的预料,反而吓了他一大跳,霹雳璇在抱紧后大喊道:“团长!小必!就是现在!!!干掉他!”

团长迅速的抽出一柄匕刀,朝夜冥风的头部射去,夜冥风虽然下身被固定住了,上身还是能够勉强闪避,却还是射中了他的肩膀。

同一时间,小必在大喊了一声之后,便举刀跃了下来,团长也在射完刚刚最后一柄匕刀之后,骂了一声可恶,便抽出腰间的弯刀奔向夜冥风。

夜冥风一看急了,从自身爆出熊熊的火焰,想用极热的火焰将霹雳璇给炸开。然而霹雳璇却死死的抱着夜冥风坚决不放手,这完全出乎夜冥风的预料之外,没想到平日傻头傻脑的霹雳璇,也会有如此的惊人之举。

霹雳璇此刻内心想着,反正团里已经牺牲了很多的人,他只不过是需要忍受一点点的炎热火焰,就可以拯救剩下的人们,也太划算了。此刻他只希望团长与小必能够出手快一点,免得他真的会因为严重烧伤而死啊。

团长与小必早已瞄准夜冥风的脑袋,以他们两的战力来看,绝对可以一刀毙命的。可是,当团长与小必正要得手之际,夜冥风的周围突然涌出了大量的泥浆。泥浆像水柱一样,喷到了团长与小必的身上。

霹雳璇与夜冥风之间,也爆出了一根石柱,巨大的力道将两人都弹了开去。在霹雳璇倒地之际,地面也立刻涌出了大量的泥浆,覆盖了霹雳璇。

事情发生得太快,三人都还来不及反应,却发现手脚都不能动了,定过神来转头一看,惊觉自己被困在石块里头了。封住他们的泥浆,前一秒还像水一样的流动感,可现在却已经坚固得像硬了的水泥一样,将三人困得动弹不得,只剩下一颗头留在泥浆外面。

看起来,夜冥风是被阿菲加给救了。

阿菲加此时就站在石壁之上,就是小必跳跃之前所站的位置上,似乎是连偷袭计划也早早暴露了!

夜冥风却也还未回过神来,在顿了一顿之后,呼了一口气,然后哈哈大笑起来。“哈哈哈!你们运气真好啊!还好出手的是阿菲加,要是出手的是我,你们早就已经死了!哈哈哈!”

团长感到十分震惊,霹雳璇的拼命这下子是白费了,更可怕的是,如果阿菲加出现在这里,这就表示阿莱也被击败了。团长愤怒的对着阿菲加喊道:“阿莱他人呢?你把他怎么样了?”

“自己看吧!”阿菲加伸手指着一个方向,三人都转过头去看,只见两根巨大的石柱,分别缠着谢莱莱的左手和右手,谢莱莱浑身是血的,被高高挂了起来,看似早已失去了意识。

“阿莱!!!可恶!”团长回瞪着阿菲加,表情愤怒。

“团长……啊哈……看来……计划失败了呢。”霹雳璇声音颤抖着,脸上全是被烧伤的痕迹。

“撑着点,我一定会想办法让大家安全离开的。”团长尝试挣扎着,但却丝毫动弹不得。

阿菲加双手向前施展,石壁逐渐向下沉去,自己移到团长的面前,沉沉的说道:“团长,守护不了重要的团员,很难受吧?”

团长默不作声,只是静静的瞪着他。

阿菲加继续说道: “可是,你看似重要的事物,对我来说可是一点价值都没有呢。”

“一点价值都没有?”小必咬牙切齿的说着。“那可是人命啊!”

“人命又怎么了吗?还不一样是地球上卑微的生物之一。”

“人不会无缘无故走入歧途。”团长缓缓的说道“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阿菲加走近团长的面前,并附下身来对她说道:“为什么这样做?说穿了,不过就是厌倦了,累了啊。”

小必狠狠的对着他们骂道:“你们这两个叛徒!亏团长照顾了你们那么多年!你们竟然恩将仇报!背叛我们!你们一定会有报应的!混蛋王八蛋!”

夜冥风插嘴道:“哎哟!妳这个阿必啊!嘴巴还真吵啊!看来要找东西堵住妳的嘴才行,用什么堵好呢?啊!用我的嘴好了!呵呵呵!”

夜冥风说完,作势要将头伸上前去。

“不准你碰她!”却被阿菲加制止了,在小必的面前堆起了一团石柱,将夜冥风给推了开去。

夜冥风按着胸口说道:“哇!冷静点啊大哥!开个玩笑不行吗?都什么时候了?还假正经!真是的!”

霹雳璇断断续续的说道:“阿菲加,看来你还算有点……人性嘛……你好人做到底叻……快点……将我们……给放了啦!”

“你好吵啊!”

阿菲加手一伸,竟塞了一大团的泥土到霹雳璇的嘴里,然后转过头来看着小必。

他先用手触碰小必身上的泥巴,小必身上的泥巴集中到她的脖子上,然后被阿菲加掐了起来,小必抓着脖子上的泥巴,用力挣扎着。

团长急道:“阿必!!可恶的你!快放开她!否则我绝不饶你!”

阿菲加无视团长的警告,仍掐住小必的脖子对她说道: “这么多年来,妳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要留在这无聊之至的逆光团中吗?”

小必没有回答,只是怒目瞪着阿菲加,身体仍旧在不断的挣扎着。

“是因为妳。”

阿菲加继续说道:“早在加入逆光团开始,我就已经深深的喜欢上妳了。但是,无论我做的多么多,妳却始终没看过我一眼。

这么多年来,我以为只要我够努力、够有才能,总有一天一定能够得到妳的注意,所以我就拼命的为团付出,为团牺牲。逆光团里的大小战役,哪一次不是我立下大功的?哪一次不是因为我的聪明才智,才得以化解的?

有一次我们被国王军重重围困着,是我自告奋勇,一个人出去投掷炮弹,才让大家得以脱身,手还因此被严重炸伤了。事后所有人都在为我贺彩为我担忧,可是妳不知道,他们的安慰与关心,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,我想要得到的,不过是妳一个人的肯定而已。我是多么希望,妳也能为我的英勇行为贺彩、为我的伤势心疼。

但是妳没有!妳的眼中只有李金狼!明明我已经受了重伤,妳却依然只关心李金狼小小的扭伤?那一刻,我的心竟是如此的疼痛。

他到底那里好了?他到底哪一点我比不上了?高度、样貌、头脑、智商,我全都比他好!为什么?为什么你就是不多注意我一点?”

小必用残存的力气,用力的说道:“他比你真!”

“什么?比我真?”

“你所做的那么多,都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而做的,有目的的做某一件事情,真的很虚伪!”小必就是用尽全身力气,也要狠狠的回骂阿菲加。

“李金狼跟你才不一样!他所做的一切,是真心诚意为了团队而付出的!尽管有时候他用了很不恰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,但这就是他最真实的一面!那也是你永远也比不上的!永远!”

小必顽强的个性,即使早已喘不了气,也坚持要把话给骂完。

“真实的一面?他那叫做头脑简单!你喜欢的就是那种白痴吗!?”阿菲加大声骂着,情绪激动得全身都在颤抖!

“我所做的那么多事情,那么多年来的努力,全部都是为了妳一个人而做的!难道这一份心意还不够真实吗?”

“恶心!”小必危在旦夕,却依然坚持谩骂阿菲加。

阿菲加激动得增加力道,小必的表情痛苦而扭曲,此时喉咙已经被泥巴挤压得咯咯作响,痛得眼泪直流。

“快!放!开!她!!!”团长大喊着“你这混蛋!她快窒息了!!”

面对着痛苦之至的小必,阿菲加竟开始眼眶含泪说道:“这一切都将结束了!我还是要谢谢妳!谢谢妳这些年来,让我感受到了,爱上一个人的滋味。尽管这滋味绝大多时候是苦涩的,却也叫我回味无穷,今天,我将亲手为它划上美丽的句点。”

地上的泥土逐渐依附到阿菲加的右手掌上,形成一柄尖锐无比的石剑,他将小必抬得更高。看着因缺氧而失去意识,双手无力下垂的小必。阿菲加流下了泪水。

“谢谢妳!曾经让我如此的快乐过!对不起,我爱妳。”

说完,将石剑刺向小必的胸膛,剑尖由胸前刺入,背后穿出,将小必整个人悬空串着。

小必睁大了眼睛,嘴里吐出了一大滩鲜血。

“阿必必必必必必必!!!!!!”

团长被困在石块中,绝望的大喊着。


点此继续冰冻(九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