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

冰冻(九)小必之死

(九)小必之死

小必在吐完那一大口鲜血以后,双眼逐渐合上。然后,再也没有其他动作了。

阿菲加流着眼泪,对着再也不动的小必观望了一阵后,便举起手来用力向旁边一甩,小必就像是用完即弃的垃圾一样,被抛到石壁的角落里去。

团长痛苦的大喊着小必的名字,但她心里明白,小必已经听不到了。

夜冥风静静的在一旁观望着这一切,然后搔搔头说道:“啊……真是可惜了那么漂亮的妹子啊!可惜啊可惜。”

阿菲加在甩开小必以后,双眼呆滞无神的,望着黑漆漆的天空,久久都不再动一下。

夜冥风则慢慢走靠近团长,问阿菲加道:“喂,要不要也顺便解决掉他们啊,呵呵呵。”

阿菲加缓缓撇过头去,望着其他地方说道:“随便你,我不想管了,我已经没有兴致了。”

“哦哦,你要放过那么好的机会吗?杀掉逆光团团长可是会一举成名的哦!呵呵呵。”

“我说我不想管了,我要走了,你到底走不走啊?”

“哈哈哈,走,当然走啊!”夜冥风嬉皮笑脸的,然后转过头来对着团长说道:“嘿嘿!你们可真好运,捡回一条命啊!”

夜冥风刚说完,察觉到气息不对,一股沸腾的杀气汹涌而至。夜冥风整个人连忙向旁跃了起来,而刚刚站立的位置上,已经多了一支弓箭。跳跃起来后再落地,一个还没站稳,第二支箭又飞了过来,击中了脚边的石头,箭的力道之大,竟将脚边的石头给击穿了。

“哇哇哇!好险啊好险!看来是其他团员回来了!我们再不闪的话,可就麻烦了哦!呵呵呵。”夜冥风搔搔头笑嘻嘻的说着。

阿菲加也突然向前跃去,并用能力在身后突起了一块巨石,但巨石才刚立起,就瞬间被一个巨大的拳头给打了个粉碎。

而拳头的主人,是属于一个超过十二尺高,体格强壮的猛兽的。他有着狮子一般的脸孔,全身毛发还系着皮革盔甲,看起来雄壮又威武,他就是团里的团兽,人人都叫他狮王。

狮王其实是兽人族,虽然有着一张野兽般的脸孔,却有着能和人类一样思考的脑袋,在深山里头本是捕食人类的凶残一族,但几百年前,经过两族伟大的祖先,多次好好的妥协与沟通以后,才有了人类与兽人和睦共处的今天。据说当年狮王族在杀人的时候,还会念诵大悲咒呢。

此刻的狮王显露着尖锐的利牙,紧握拳头,表情凶狠的巡视着周围的一切。很快就发现被石头困住的团长,还有站在一旁窃笑的夜冥风。狮王大吼了一声,立刻飞奔过去。夜冥风见状连忙又跳了开去,狮王在封住团长的石块旁停了下来,用巨大的手掌对着石块用力的捏着,想将团长给救出来。

一位绑着马尾,身穿紧身皮革的女性也随着狮王身后抵达,她挥着手上的弓说道:“我们大老远就听到爆炸声了,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鬼事情啊?为什么团长会伤成这个样子啊?哪个人来给我好好说明清楚啊!”

她的名字叫隋静静,逆光骑士团成员,也是团里除团长与小必以外,能够成为战力的女性之一。擅长使用弓箭,刚刚力道大得足以贯穿石头的两支猛箭,就是她射过来的。

夜冥风讽刺道:“在还搞不清楚谁是敌人的情况下,就朝他人射箭的,你还是第一个啊!哈哈!”

静静哼之于鼻,说道:“我是不知道啊,我只是看到你嬉皮笑脸的,让我非常的不爽快,仅此而已。”

“呸!”

“哇!这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啊?”说话的是刘板面,逆光骑士团成员,非常擅长使用长矛。当他挥舞起长矛来,没人敢接近他半径四米以内。刘板面继续说道:“全部人吃错药啊?怎么自己人打自己人起来了?”

“一团糟呢,看起来好像是背叛了还是鬼上身?自己人都不像自己人了。”说话的是周志鳖,逆光骑士团团员,虽然是位男性,但外形看起来像西藏高原上的大妈,在战场上有个雷人的外号叫做“铁人”,大家平常会称呼他为周先生。

狮王对着石块用力一敲,石块应声而碎,将团长从石块中解救了出来。团长无力得几乎站不住脚,静静连忙走过来扶着团长问道:“团长,您没事吧?告诉我,是不是他们干的?板面,快过来扶着团长,我要去杀了他们!”

板面走过去扶着团长,团长却挥了挥手,做了个手势,意示着先别管敌人,要大家先去拯救其他人。因为同样被困在石块里的霹雳璇,早已因为严重烧伤的剧痛而昏了过去。

板面连忙指示着:“啊啊!狮王,把困着霹雳璇的石头也砸了吧,然后还有那边阿莱的也是,他貌似还活着。不过,地上这一滩鲜血是谁的啊?流了好多的血啊!”

团长无力的举起颤抖的手来,向着石壁的方向指去,然后缓缓的垂下了手,晕眩了过去。 众人都朝团长所指的方向看去,可是大家不看还好,一看心都凉了。大家都清楚看到,倒在角落里的,是林小必。而且无需多加确认,也能看得出来,她已经没有气息了。

但周先生还是缓缓的走上前去,然后伏下身子,用手按在小必的脖子上,再缓缓的转过头来,对大家轻轻的摇了摇头,肯定了大家对于小必已经死亡的猜测。

静静闭上了眼睛,流下了两行泪水,不敢相信如此可怕的事情。但马上就用手一擦,然后伸手向后拿了两支箭,拉起了弓玄。箭在玄上,怒弓待发,两支箭早已瞄准了夜冥风与阿菲加两人。

团兽怒吼了一声,放出前所未有过的强大杀气,握拳怒目的直视着敌人。

夜冥风搔搔头道:“怎么,又要开打了吗?才刚刚结束的说!”说完双手马上凝聚了火焰,准备应战,阿菲加的脸上也开始充满了杀意。

双方虽然都来势汹汹,但却还沉得住气,保持敌不动,我不动的状态。

就在双方僵持在这一触即发的局势时,突然远方响起了阵阵的号角声,那号角声听起来低沉而响亮,扎实又有力。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听到这号角声,全身的神经都不禁紧绷了起来。

夜冥风将手上的火给灭了,然后搔搔头对阿菲加说道:“呸,是国王军来了,我觉得我们还是先撤退吧,我们都用掉了大量的元气与体力,要是现在跟国王军缠上了的话,可是一点都不好玩的啊!”

阿菲加也觉得有理,脸上的杀意消退了不少,轻轻闷哼了一声转过头去,头也不回的向前走了。

夜冥风则对着其余人笑盈盈的说道:“啊哈哈!你们几个啊!捡回了一条命叻!我劝你们趁现在也快逃吧,除非你们想找国王一起喝杯茶,我是无所谓啦!哈哈哈。”说完,也哈哈大笑的走了。

狮王低声怒吼了一声,作势欲追上前去,却被静静挡在前面制止了,说道:“狮王,我非常了解你现在就想杀了他们的心情,但是现在真的不行,我们得先离开这里,这里有三个人受伤了,我们救人要紧。”

狮王愤怒的表情稍微放缓,心有不甘的慢慢走回头,将霹雳璇与谢莱莱救下来后,一手一个的抱起了团长与霹雳璇。刘板面则背着谢莱莱,两人开始往营地的方向走去。

周先生走靠近静静,撇过头去低声问道:“喂,那个要怎么办啊?”

静静根本不用回头,也知道周先生指的“那个”是什么,就是躺在石壁角落,一动也不动的林小必。

静静吸了一大口气,说道:“人死了的话,就只会成为负累,我们还有好多受伤的团员需要我们的帮助,真的,虽然感觉有点抱歉,但是也只能丢下她了。”

周先生急道:“至少也要将她给好好埋葬了吧?就这样置之不理也太可怜了。”

“来不及了,国王军快到了,稍后等国王军撤走以后,我们一定会再回来好好安葬她的,一定!”

静静缓缓的说完,闭上了眼睛,再次流下了两行泪水,然后头也不回的,往营地走去。

周先生也明白再不走的话,不但自己会被国王军追踪到,甚至会暴露营地的位置,那样将会危害到剩下的团员们。他只好弯下腰,对着小必拜了三拜说道:“小必妳别恨我啊!我也是逼不得已抛下妳的,等国王军撤走以后,我们会再来好好安葬妳的!对不起哦!”

说完,也用极快的速度,离开了那座石壁。

在石壁的不远处,夜冥风与阿菲加将这一切全看在眼里,原来他们两人其实并未走远,而是站在高地上观看后续。

夜冥风说道:“哎呀,他们还真的狠心丢下阿必不管了呢!”

“会成为累赘的事物,必须将之弃留在战场上,方能继续前进。这是团规第七条的规定,而且还是我写的。”阿菲加缓缓的说着。“感情也是会成为累赘的一种东西啊,看来,我们都有在好好的遵守规矩呢。”

“国王军快到了,不晓得他们会怎样处理小必的尸体呢。”

“国王是一位很爱干净的老家伙,他曾命令过士兵,战场上的尸体必须统统烧掉,认为烧掉以后才算是净化了土地。”阿菲加双眼无神的,有气无力的说着。“烧掉了也好,让思念可以灰飞烟灭般,消散在风中吧……”

夜冥风摊了摊手道:“算了,反正你的目的也达到了吧?呵呵。”

“不,还没有……”

国王军逐渐逼近,两人再次离开了现场。

没多久,在山脚下,晕眩过去的团长缓缓张开了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一间简陋的帐篷内,里面只有一盏油灯及一些简单的医疗设备,还有坐守在一旁睡着了的静静。

团长试着移动自己的身体,才发现自己全身被绑满了纱布。她用手撑着床想要坐起来,惊醒了身旁的静静。

静静轻轻的叫了一声“团长”后,连忙过来扶着,好让她能够坐直。

团长伸手按着头部,感觉头还有一点疼,问道:“我昏睡了多久?”

“大慨两个小时吧,现在已经快破晓了。”

“阿风和阿菲加呢?”

“在您晕过去不久之后,国王军就闻声赶到了,他们也马上逃走了。”

“可恶的叛徒!逃走了吗?”

“说到叛徒,叛徒似乎不止他们两个,我们发现箫侦查原来是假装晕眩的,他在回来营地以后,抢走了您的马赤魂,还拐走了昏迷中的悦然。”

“可恶!连箫查也是吗?可恶的背叛者!原来他们的目的,是要得到有着冰冻能力的悦然吗?”团长狠狠的垂了一下地面,继续问道:“山上那边呢?有找到阿羊或是其他生还者吗?”

静静摇摇头道:“没有,我们找不到阿羊,连尸体也找不到。但我们找到了五名生还者,现在已经被送回来疗伤了。”

“我们现在人在哪里?”

“山脚下的临时营地,现在大家都在这里,庆幸的是,国王军似乎没有搜寻到这里来。”

“但也不是可以一直逗留的地方,去召集大家,我们得继续前往麻雀村。” 团长说着,欲站起来走到外面去。

“团长” 静静欲言又止的道。“这一次的事件,多多少少影响了团里的队员们……开始有团员质疑团长的判断力与领导能力,更有团员犹豫着要不要离开逆光团。”

团长沉默了半响,说道:“这也怪不得他们,这都是我不好。我保护不了团员,是我的责任。”

静静战战兢兢的说道:“而且……李金狼在得知小必遇害以后,似乎已经快失去理智了,要不是狮王守在帐篷外面,他恐怕已经对团长不利了。”

团长听了没有再多说什么,用手按着地上勉强站了起来。

 “团长?”静静连忙扶住她。

“我不能永远躲在这里,我要出去向大家坦诚这一切。”

“但是现在大家的情绪还不稳定,要不要等天亮以后才好?”

“现在是团员最需要我的时候,我又怎么可以避而不见呢?”

团长在静静的扶持下,走出了帐篷。团兽就坐在门边,一见团长出来了,就站直了身子。其他人也马上注意到了团长,纷纷站了起来,没有人发出声音,整个气氛显得异常悲伤。

“团长长长长!!!!!”在寂静的气氛里,突然有人愤怒的喊了出来,让众人都吓了一跳。 喊话的是李金狼,此刻他的脸上,泪水与静脉在脸上交杂着,愤怒与悲伤都显现在他的脸上。

李金狼紧握着拳头,一见团长出来了,就来势汹汹的走上前去想要问话。周先生与板面连忙上前去拉住李金狼的左右手臂,防止他一个冲动伤害了团长。

金狼痛苦的喊道:“都是妳!!!!害死了小必!!!妳说过一定打得赢的吧?妳说过会保护好团员的吧?妳说过大家一定会安全回来的吧?可是小必呢????

我说过让我去对付敌人的吧?我说过让我参战的吧?妳非让我保护团员不可!妳非要走山路不可!我都听妳的!妳让我做的!我都到了!但结果呢?小必呢?为什么只有妳回来了啊??为什么回来的不是她??为什么死的不是妳??妳说话啊妳!!混蛋!!”

被抓住的金狼发狂的大骂着,突然他大吼一声,脸部竟开始扭曲成狼的形状,身体也开始膨大并长出灰色的毛发,力道开始增加!巨大的力道将抓住他的两个人给甩了开去。众人都被这一幕给惊呆了,纷纷退得远远的回避着。

金狼本来就是狼人一族,但自从战争结束以后,就没有再变为狼体。以致许多后来加入逆光团的团员,是第一次见到变成狼体后的李金狼。

金狼变身成为狼体以后,拥有超过十一尺的身高,以及半米宽的巨大手臂,即使团长再厉害,人类的身躯若被近距离挥上一拳,铁定必死无疑。

而且金狼看起来正有此意,他一股劲的往团长奔去! 好在此刻狮王就在团长身边,狮王急忙站在团长的面前,阻挡着金狼的去路,狮王比变身后的金狼还要高大,站在金狼的面前可以完全挡住他的去路。

但此刻的金狼却早已失去了理智,竟与狮王动起手来,他的利爪左右交叉划在狮王的盔甲上,划下大大的“X”刮痕,再挥拳垂向狮王。

但狮王毕竟比较高大强壮,在微微后退站稳身子以后,用极快的速度抓住金狼的双手,企图将他压制在地面上。

这两只巨大怪物在对持着的画面,是在场所有人都从未见过的骇人景象!

“都给我住手!!!”团长突然大声喊道。

金狼停止了挣扎,然后用力甩开了狮王抓住自己的双手,握拳在一旁不住的喘着气。

团长用手轻轻推开了狮王,缓缓的走到金狼的面前,她双眼坚定的望着变身成狼后的金狼道:“是我害死了林小必,你很生气吧?”

狼体状态下的李金狼,由于声带变形了所以无法说话,只能狠狠的瞪着团长。

团长继续说道:“我没什么好说的,这一次的确是我的疏忽,才造成了大量的团员伤亡。对不起。”团长顿了一顿,说道:“你杀了我吧。”

众人惊呼着,不敢相信团长此刻所说的话。

“如果杀了我可以解除你心头之恨的话,那你杀了我吧。但是你要保证,在我死了以后,你要好好的留下来,当下一任的团长,并好好的保护剩下的团员们。我知道以你的能力,一定可以胜任的。”

团长说完后,竟真的跪了下来,闭上了眼睛流下了眼泪,等候金狼致命的一击。这一举动让众人都惊呼着。

静静却拉直了弓,箭尖指向金狼大喊道:“不行!!不可以!李金狼你听好!小必的死亡大家都很伤心,你以为团长就不伤心吗?你不可以这样自私!如果你敢动团长一根寒毛,我就对你不客气!”

团长却缓缓说道:“阿静,没关系的。金狼会是一个更好的领导者,不会像我一样,领导大家走向了灭亡。没有我的逆光团,也许会是更好的逆光团。”

静静也流下了眼泪,大声说道:“不行!不是团长的领导者,我是绝对不会服从的!李金狼你听着,如果你敢杀了团长,我就一定会杀了你,然后再自杀!静静我一定说到做到!一定!”

“阿静!”团长回头望着静静。

金狼这时候大吼了一声,就在大家以为他要动手的时候,没想到他也跪了下来。用力的垂了一下地面,然后仰头呜嚎了起来。

“啊呜~~~~~~~~~~”

长长的呜嚎声听起来凄美而悲伤,悲伤的气氛像有感染力一般,所有的团员都流下了眼泪。

在这悲伤的时刻,除了呜嚎声,没有人发出一点声音,全体还活着的团员,都为死亡了的团员默默的哀悼着,默默的怀念着。

呜嚎声拉得又长又响,好像希望能透过声音,将对逝去者的思念,传递到另一个世界去。

好一会儿,金狼停止了呜嚎,缓缓的站起来转过身去,头也不回的,一步一步走向山林的深处。

团长无力的伏下身去,用手撑在地面上,静静连忙走过去扶着她道:“团长您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只是,我真的没力了。”

“金狼他好像选择了原谅,说明他还有理智的吧?”

“嗯,本来狼人族变身成为狼体之后,是会丧失理智的,但金狼他靠后天的训练,已经可以保留意志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金狼这名字,只是取好听的,没想到真的是狼啊!”

“狼人族中的长子称呼为‘金’,狼族一向器重长子,所以从小金狼就接受着极其严格的训练,这还包括虐打与极刑,造成他的个性即暴躁又易受到伤害,对这世界非常抗拒。小必是一直支撑他到现在的人,但现在连这唯一的寄托,也失去了。”

“真可怜,不知道以后我们跟金狼是不是还能好好相处呢?”

“不……”

团长摇摇头道:“阿必死了,金狼想必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金狼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浓雾中,只留下悲伤的气息,迂回在冷空气中。

点此继续冰冻(十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