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

冰冻14.1

半夜三更,天气有些炎热,悦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,始终睡不着,张开双眼,直瞪瞪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。

睡意全无的主要原因并非那闷热的天气,而是因为今天下午她才刚听到从远方传来的,关于逆光团的消息。

自从那天成功掌握了冰能力的基本技巧以后,又过了十来天,经过好几天不断的练习,尽管还是无法让小小的一杯水结成冰,却确实可以做到制造一杯冷水的程度了。

那么多天过去了,箫侦查始终没有回过来,被困在与世隔绝的大树上,晓月成了能得知外界消息的唯一管道,逆光团被袭击是江湖上的大事,经过一传十、十传百的情况下,终于也传到了晓月耳中,趁着悦然心情较为开朗的今天,晓月将她所听到的,都告诉了悦然。

从巨石的落下,到阿菲加与夜冥风的背叛;从阿必的死亡,到李金狼的离开,消息完整得吓人,你实在不能小看江湖上的情报网,因为这些都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消息了。

悦然呆坐在床上,没有悲伤,亦没有哭泣,她早已经哭够了,现在有的,只是一股深深的,打从心里涌现出来的无力感。爬起来推开房门向外望去,晓月像往常一样,呆坐在大厅的桌子前,自从掌握到让疲惫感‘死亡’的方法以后,晓月就几乎不曾合过眠。

“睡不着啊?”晓月早就察觉到悄悄推开门的悦然,转过头来微笑着。

悦然不作声的点点头。

“过来吧。”晓月拍拍身边的椅子,示意悦然过来坐下。

悦然坐下以后,表情沉浸着久久不发一言,晓月也不催促她,只是静静的等待着。

“师父,我想回去了。”悦然缓缓的说着,自从晓月开始指导悦然元控力之后,悦然就开始称呼她为师父。

晓月早就猜到悦然想说的话了,因此她只是微微笑的回道:“好啊,我陪妳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“真的吗?妳肯让我回去了吗?”悦然又惊又喜,她没料到师父会答应得那么爽快。

“嗯,妳也在这里待得够久了,在我决定告诉妳关于逆光团的消息之时,就已经预了妳会有想回去的念头。”

“太好了!谢谢妳师父!谢谢妳!”悦然开心的拥抱着晓月。

“好了,心情稍微好点了吧?赶紧回去睡觉吧,我们明天一早就启程哦!”

“嗯嗯,好的!”悦然愉快的返回房间去。

晓月看着关上门的悦然的房间,缓缓解开了上衣领口,露出了背部一道又大又可怕的疤痕,喃喃自语道:“因为我也想要会一会,这位逆光团团长啊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