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

伏笔(四)


(四)牵手

我不知道我们在那只被砍成两半的暴龙尸体中抱了多久,
当时的我对时间变得全无概念。

或许只是短短的三十来秒,
但感觉我们已经抱了好久好久。
 
慢慢的,
她放开了抱紧我的手,与我正面对望着。

直到此刻,
我才能够真正看清楚她的脸蛋。

比起面子书上的照片,她本人漂亮得多了。
尽管上面有流过泪的痕迹,但这掩饰不了他的美丽。

她依旧用那种怜惜的神情看着我,
这让我不禁感觉到尴尬。

终于我承不住那尴尬的气氛,用颤抖的语气首先打破沉默问道:
“你是谁?”

她仿佛回过神了一下,眼睛瞪得老大,
似乎有点惊讶,不敢相信我不认识她一样。

我当然不认识她,
真要说认识,也只不过是刚刚在面子书上,
有过一段莫名其妙的对话而已。

但很快的,
她又恢复了那种怜惜的眼神。

“阿顾…………”
她叫着我的名字,一边拉起我的手。

天啊!
这就是传说中的牵手吗?
我竟然被一个女生牵着手呢!

从小到大都没牵过女生的手,
今天竟然被一个陌生女子牵手与拥抱了。
真是诡异的感觉啊。

当然,
我从小到大也没有被暴龙给追杀过就是了。
但比起暴龙我还是比较在意被牵着手这件事啊!

话说回来,
我是不是被卷入了什么古怪的事情里面啊?
那么现在暴龙死掉了,是不是代表一切都结束了呢?

此时,
渐渐有人走过来围观了。

“我们得快点离开这里。”
她拉起我另外一只手问道。
“那本浅蓝色的笔记本呢?”

“啊,笔记!”
我想起刚刚在逃走时,掉在地上的笔记。

我松开了她的手,想去找那本笔记本。
但才刚转身,我整个人就跌倒了。

“好痛”
我按着我的右小腿,感觉比刚刚还要疼痛十倍。

“让我看看!”
她卷起我的长裤角来看,此刻我的小腿已经瘀青一大片了。
“你受伤了!”

“我不要紧!”
我半蹲的撑着地上,向四周张望。

“在那!”
我指着暴龙其中一条腿。
“被压着了。”

笔记跌落在前面不远处,被暴龙的大腿压到了。
但只要轻轻一拉就能够拉出来。

此时地上全是暴龙的鲜血,那股血腥味实在让人作呕。
笔记也被染成了血红色。

她走过去将笔记拿了起来,
然后用双手捧在胸口中。

她闭起了双眼,
作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。

看起来这笔记对她而言相当重要。

我的意思是,
我肯定这笔记本跟这一切古怪的事情有关联,
但我还不知道是哪种关系的存在。

她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我问道:
“你还能够走吗?”

我撑着地上,试着站起来,但不成功。

他走过来扶我站了起来道。 
“我们快走,这里不安全!这个你拿着。”

她将笔记塞给了我,
然后一把将我拉起来,准备就走。

我连忙说道:
“等……等一下,我还不知道妳是谁呢!”

“迟些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说完又拉着我向前走了几步。

“等……再等一下!至少也让我回去拿手机与钱包。”

“你不会再需要那些东西的。”
她似乎很紧张想要离开这里似的。

“好歹也让我换件衣服吧?”
我提高了声量。

虽然此刻雨已经逐渐变小了,
但我的衣服依然是湿透的,而且沾满了暴龙的血!
这样穿着实在很不舒服。

她停止了向前走的动作,
转过头来愤怒的看着我道。
“你闹够了没有啊?你的衣服,钱包或手机什么的,救不了你的命!所以现在老实的跟我走行吗?”

她用很急促且愤怒的语气对我说完后,继续站着盯着我看。

我傻眼了,
眼前这位莫名其妙的女子,竟然莫名其妙的将我骂了一顿。
现在似乎还想绑架我。

但现在发生一连串的诡异事情,她看起来似乎是想要帮助我。
我应该相信她吗?

而且再怎么说,
刚刚要不是因为她砍了那头大恐龙的话,我也活不到现在了吧?
我的命,是被她给救下来的。

我别无选择,
只能顺势的点点头,继续被她拉着走。

此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也有人准备拿起手机拍照。
不远处也传来了警笛声。

她捡起了那把关公刀,
所有围观的人,都被吓得倒退了好几步,
眼前的这个奇女子!才刚刚用这把刀砍死了一只暴龙啊!

接着她用手缓着我的手臂,一起跑离现场。
尽管此时我跑得并不快,但总算暂时能避开人群了。

显然她不希望被拍到照片或被警方调查之类的,
但其实我还蛮希望被警方带走的,我想毕竟待警局里,是安全多了吧?

逃走的同时,
她似乎没有准备告诉我任何事情的打算,一直保持沉默。
而我感觉我像傻瓜一样的被带着乱跑。

“请……请问……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我小声的问道,心想起码她会告诉我她的名字吧?

“…………”
她看起来有点落寞,嘴唇欲言又止。

她还是说了:
“叫我小内吧。”

“呃……那个……小内,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啊?”

“我们要到咖啡香去。”

“哦,好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我们又陷入沉默了。

这该死的沉默。







就这样,

我们以一种很快,却又没有很快的速度,
向百货公司跑去。

一路上,
有不少人见到我们,
好像见到鬼一样,连连跑开。

我不怪他们,
毕竟小内现在穿的白色连身裙早已被血染得通红,
手上还拿了一把超大把的关公刀嘛!

过了没多久,小内说道:
“是你取的。”

她突然脱口说出这样无厘头的话来,
我只能怔怔的看着他,问道:

“什么?”

小内没有看我,也没有停下脚步,继续低着头道。

“我的名字,小内,是你取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我没有搭话。

我不是不想搭话,而是不知道该怎么搭话才好。

从早上到现在所发生的种种事情,
已经快要把我给逼疯了。

她的名字是我取的?
这是什么意思啊?

我曾经失忆过吗?
什么时候的事情啊?

我没有办法继续思考。

只能继续的向前走。

点此继续伏笔(五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