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

伏笔(七)


(七)许诺

“你该不会要和它打吧?它比那只暴龙还要大至少三倍耶!!”

我急忙的拉着小内,阻止正准备往外跳跃的她。

 “那才有意思嘛!刚刚那只暴龙还实在是不够看呢!”
小内微笑着。然后一用力,就甩脱了我的手。

再来一个跃步,小内既然腾上了十来米的高度,就像像飞起来了一样。
这一幕,只能看得我目瞪口呆。很快她就跃到独眼怪的面前,她作了一个要往下砍的动作。 

“啪!!”

 一声巨响。

是小内被攻击到了!

那独眼兽像打棒球一样,用手上的大木棒朝小内打去!小内被那大木棒给打中后,也像棒球一样向远处飞了开去。

“碰!!” 

又是一声巨响,是小内在经过三四秒的抛物线坠落后,掉落在一辆宝马的挡风玻璃上,坚硬的外壳以及玻璃的碎片,零零碎碎的散落一地。

 “天啊!没事吧!?”
我大叫起来!

这样的高度加上这样的冲击力,难道她已经当场死亡了。正当准备走过去查看她是生是死时,身边的店长却作了一个手势阻止了我。 

“别担心,这点小伤她是死不了的。”
店长大叔在我旁边酷酷的对我说道。

 死不了?怎么可能死不了啊?刚刚是何等的力道往小内身上打去的啊!正常人早就当场死亡了!

 但我很快就发现我错了,我应该早就知道,小内根本就不是什么正常的家伙。只见她慢慢的从毁不成形的车子里站起来,扫了扫身上的玻璃碎片,然后抬头确定独眼兽的方向后,又再次向那只独眼兽跃去。

 独眼兽照旧举起大得吓人的木棒,想再次将腾跃到半空中的小内击落,但这一次,小内不再被那棒子打到了,而是一刀斜斩,将那根大木棒砍成了两半。 

小内腾落到了半空中,翻了个圈,平平稳稳的落到了地面上来,然后再用脚用力的一踩地面,整个人再次腾跃了起来,反手尝起大砍刀,准备迎面朝独眼兽的头部砍下去。 

独眼兽虽然大只,但是神经反应却一点也不迟钝,只见小内跳跃起来的霎那,独眼兽已将手中的半载巨棒向她扔去。

大刀向前一划,半载飞向小内的木棒立刻断成两半,向左右散了开来。

 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扔向小内的木棒只是一个障眼法,真正要发挥攻击的,是随之而来的独眼兽巨大的右攻拳。

 而此时想要闪躲掉这一拳,几乎是不可能的。 

当下小内只能抓紧青龙刀,用长长的刀身,挡下它这巨大的力道,然后再以力借力的,向下压去,整个人再次腾空向上飞起来。 

独眼兽扑了个空,几乎差点跌倒。

但是我说了,独眼兽它虽然庞大,但是却相当的敏捷,它用脚向前一踩以便稳住自己身体,顿时大地震动了起来。

然后马上的,再击出左拳向空中的小内打去。 但同样的招式对小内是不凑效的,小内提起了青龙刀,早就作好了防卫的姿势。

当独眼兽的手触及小内之时,小内顺势的将刀往下一划。

砍到了!

独眼兽感到一阵疼痛,连忙将手缩回来,小内则退到了一屋顶上。

我看得眼花缭乱,也被那前所未有的震撼感给震住了,我就好像在看一场激烈的4D电影一般,不,这感觉更真实得多,我捏了一捏自己的手臂,想证实一下自己是不是在作梦还是什么的。

小内再次跳了起来,还是一样毫无计划的拿起大刀,作势要它的要害,即使眼睛部位往下砍的样子,我的天啊,怎么可以那么的乱来啊?

但可能是受了伤的样子,这一次独眼兽的反应,没有第一次那么敏捷了。

当独眼兽察觉到小内的时候,小内已经快跃到它的面前你,独眼兽只是下意识的举起右手来阻挡。 一刀划下,虽然没有砍到独眼兽的头部,但怪物的右手多了一道又长又深的伤痕。

 独眼兽吼叫着!

 被砍了两刀的独眼兽,竟有点害怕得想逃。

小内一个跳跃,从后面用极快的速度追了上去,一刀从后面砍了下去。 独眼兽终于倒下了,小内漂亮的落在独眼兽的旁边。

我连忙跑了过去,一路上避开了很多被摧毁的马路大路坑,以及建筑物掉落下来的大石块。来到小内身边,小内依然站着一动也不动。

 “天啊!没事吧妳!”

小内没有回答,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望着我,一种既不悲伤,也不高兴的眼神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样的眼神,却也没有多加理会,只是连忙俯首去查看怪物的头部,单是独眼兽的头部,就有一辆车的大小了!真的好大好大。

“好厉害哦妳!妳打倒了这只大怪物啊!这只好大好大的怪物啊!”

“阿顾……”

“天啊!这一定会上头条新闻的!我们会变得很出名的!因为我是目击证人!而妳是打倒它的人啊!你是怎么办到的啊?”

“嘻嘻……”

小内用古怪的微笑看着我,我察觉到不对劲。我抓起小内的手道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嗯……我没事。”
小内低下了头,过了片刻,她继续问道。
“你没受伤吧?”

“受伤?我怎么可能会受伤啊?我从头到尾都只是躲在后面看而已,怎么可能受伤啊?倒是妳!有没有怎么样啊?”

我惊奇的说道,好奇为什么会有那样的问话。

突然,小内身后的独眼兽动了一下!

竟是还活着!

独眼兽提起大大的手一把往下拍,但小内的反应更是快。小内举起手中的青龙刀一刀划过,将独眼兽的巨大手臂给划掉了。

然后再一个转身,刺向独眼兽那唯一又巨大的眼睛!

 终于,独眼兽一动也不动了。

我跌坐在地面上,被刚刚突如其来的攻击吓着了。

怎么会会这样啊?

整个场面血淋淋的。

小内看着被打倒的怪物,像在思考些什么。

我站了起来,小内拉起我的手说道。

“走吧,我们回去了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 我一点也不想继续呆在这可怕的怪物旁边。

“这只怪物真的是我画出来的吗?”

“嗯,他们都是从笔记本里逃出来的。”

“那还会有更多那样的怪物来突袭我们咯?”

“嗯,是的,看你曾经画下了多少而定吧。”

来到店门口小内说道。
 “你先进去,我和店长处理一下这街道。”

小内指了指零碎不堪的马路。
“我们需要将这里清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

我独自回到房间内,拿起笔记本随手翻了翻,后面画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的怪物,我真的非常的后悔,好好的一本笔记本干嘛不记录笔记而拿去乱画什么的。

在第三页上我画了两之怪物,其中一只是那只独眼兽,另一只是一只大怪鸟,拥有尖利的牙齿以及利爪,我不知道这只大鸟什么时候会跑出来,我也不敢想象被这样的大鸟给抓到的话会是什么样的下场。

 过了一会儿,小内走了进来。

“街道基本上已经被清干净了,不会有什么问题的。”

 小内瘫坐在沙发上,看起来累坏了。

 “这些怪物,我画的这些怪物,还会一一走出来吧?”
我问道。

小内无奈的回望着我道。

“嗯,他们全部都会陆续的从笔记本中跑出来。”

我顿了一顿,继续问道。
“既然是我创造出来,为什么要追杀我?”


小内也顿了顿,然后避开了我的目光,似乎在想着要怎么对我开口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她才沉沉的对我说道。
“在我们的世界里,有一种相传已久的说法。”

“什么说法?”

“只要杀掉笔记持有者,就能永远的存活在现世里,也就是所谓的永生。”

我咽下了一口口水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。

杀掉笔记持有者,就能永远存活于现世,而笔记持有者是我,那么它们要杀的也就是我。

“那么我放弃笔记就好了。”

“办不到的,即使你将笔记本给丢掉,他们也一样能够找得到你。只有杀掉你,才能让他们得到永生的权力。”

我无力的将头靠在沙发上,甚至有少许的晕眩。

怎么会这样啊?那岂不是说,还有好多好多的怪物准备至我于死地,好让他们能够获得永生?

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问道。
“若我现在将笔记本上画的全部擦掉呢?”

“没用的,如果全擦掉有用的话,我一开始就叫你将他们全擦掉了。”

怎么会这个样子嘛,明明我什么都没做过不是吗?突然,我发现这其中有点矛盾。

“那么妳呢?妳也是我创造出来的不是吗?那妳又为什么要保护我呢?既然杀了我可以得到永生,那么为什么你不干脆杀了我得到永生算了?”

小内又避开了我的目光,好久也不再作声,而我也不去催他,担心我一个将她逼急了,就会把我给做掉也说不定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小内说道。
“因为……我答应过你的……”

点此继续伏笔(八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