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

伏笔(九)


(九)羞愧

“对啊,你们人类就是这样的,明明那些感觉与记忆在醒来之后,就会全部消失掉的,就是因为每一晚都会忘记之前做过的东西,所以爱偷窥的人,每一晚都会跑去偷窥。爱探知别人秘密的人,每一晚都会跑去别人的房间,真的是够了。”

小内一口气说完,我则连忙低下头去,神情古怪的苦笑着,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身为人类而羞愧,还是因为自己竟然会每一晚都想跑去偷窥女生,然后还被抓到的那种囧感。

我将脸埋在手里说道。

“呜,我真的每一晚都会那么做哦?真的好丢脸好丢脸哦。”

小内竟然哈哈大笑起来,说道。

“哈哈哈,你好好笑哦!后悔了吧?后悔了吧?嘻嘻。”

我没有搭话,继续将脸埋在双手之中,嘴里发出一些没有意义的怪叫声音。

小内停止嬉笑,身体向后靠向沙发,眼睛看着天花板,好像在思考些什么似的,只见她慢慢说道。

“不过,你也不是个一心想要偷窥的人。至少不是每一晚都那样做的。”

我眼神疑惑的看着她。

“是哦?那我还会干些什么事情啊?”

小内微微笑道。

“飞翔啊。当人类启灵魂出窍的状态下,是完全不会受到地心引力以及温度的影响的,所以那个时候的你,最喜欢做的,就是漫天的飞翔了。飞到城市的上空兜兜转转,享受着飞翔的喜悦,大声的呼喊着,看起来就像个快乐无比的小孩一样。”

“哇!听起来好棒好棒哦!我好想现在就去睡觉,然后灵魂出窍飞上天去试试看哦!”

“呵呵,还是免了吧,因为无论你有多么棒的飞行经历,灵魂回到身体以后,你一样什么也不会记得的。”

“蛤?真的哦?好可惜哦,如果我发现到我能够飞翔,我一定会花上一整晚的时间在天空上乱飞的!呵呵。”

小内再次微微笑起来,说道。

“其实并不然,通常你只在天上兜兜转转一个小时左右,就会回到地面上来了。因为飞翔虽然很棒很好玩,但是你根本没有任何的感觉,比如风吹拂身上的舒服感,飞翔的速度感等等。很快的,你就会觉得无聊无趣了。”

“哦?是哦?那么接下来我还会做些什么事情啊?”

“通常在这个时候,我差不多就会出现了。因为这个时候你已经玩够了体验够了,对身为灵魂状态的自己也比较能够适应了,我的出现才不会吓坏你。”

“嗯,也对啦,要是妳一开始就出现的话,不将我吓得魂飞魄散才怪呢。”

“哈哈,不会魂飞魄散的啦,只是如果我太早出现的话,你会慌慌张张的乱发问,问东问西的。问这是怎么一回事啊?是不是自己死掉了啊?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做啊?要怎样才能回到身体里面啊等等等等的麻烦的问题。所以啊,我之后就变得聪明了,我等你自己慢慢去摸索完毕以后,才出来见你,以便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问题。”

“是哦?所以,妳每一晚都得向我从头解释一遍哦?”

“嗯,对啊,你的问题超多的,每一晚我都得花上一个小时左右,重新解释一遍给你听,就好像现在这样差不多。”

“哇,你还真的很有耐心呢。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啊?”

小内还来不及回答我,门就被撞开来了,又是那位店长,手上也同样拿着两杯咖啡进来。

店长大声说道。

“哦哦哦!快来尝尝我的超级爱心无敌浓之特调咖啡哦!献给本店最漂亮的查理小姐!”

然后依然是那种藐视的眼神,对我说道。

“喏,还有她的朋友的。”

我接过咖啡道。

“谢谢。”

小内则抗议道。

“我现在看到咖啡都想吐了,给我一杯热开水就好了啦!”

“嘿嘿嘿!不行不行哦!在我的店里不尝尝我这杯超级爱心无敌浓之特调咖啡是不行的哦!呵呵呵呵呵。”

“什么东西嘛!爱心特调什么的。”

小内嘴里唠叨着,但还是顺势将咖啡给喝了。

我也拿起桌上的咖啡尝尝,这位店长看起来虽然古怪的,但是咖啡倒泡得倒蛮好喝的。

我赞许道。

“嗯,店长泡的咖啡真是好喝!”

店长连忙回应道。

“废话,这是当然的了!这杯可是我家的祖传秘方啊!从来都是只有美女才能够喝到而已!要不是看在礼仪的份上,才不会让你小子有这个口福呢!你小子今天真是走运了!”

我连忙赔笑,将咖啡放在小桌上,然后问道。

“对了,店长你和小内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

小内争着回答道。

“他啊!他只是个喜欢漂亮美眉的好色大叔,我才刚来到现世的时候,刚好出现在他的店里面。他一眼就看上了我,然后用尽了方法也想把我留下来。我就想啊,既然有那么便宜的事情,不住下来白不住嘛。”

店长不怀好意的笑道。
“呵呵呵!我最喜欢年轻漂亮的小萝莉了!呵呵呵呵呵。”

我对着小内问道。

“啊!怎么可以这样茫然的决定呢?万一妳遇到的不是店长而是坏人,那可怎么办?”

“这有什么关系嘛?反正我很厉害很厉害啊!他才不敢对我怎么样呢。”

“也对,妳刚刚打斗起来,真的好厉害哦!建筑物全部都倒塌了呢。啊!对了,说到倒塌,我得马上回去看看我的房子到底怎么样了才行!不知道被那只暴龙毁得怎么样了!”

店长摆摆双手,表示无所谓的说道。

“请便吧,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去做呢。但是我先提醒你哦,外面还有一大堆怪物,在等着取你的性命呢!哈哈哈哈!”

店长大笑着走了出去,丢下脸色苍白的我。

小内用手拍拍我的肩膀,微笑的说道。

“没关系啊!阿顾,我会陪你去的哦!如果再有怪物来袭的话,我会将它们一一打倒的!”

我看着兴致勃勃的小内,心里面有说不出的感激。的确有她在的话,我就放心得多了。我将桌上剩余的咖啡一口气喝完,站起来准备向外走去。

“等等。”

小内突然叫住我,只见她从口袋中拿出一样东西,是项链,是一条黑色绳子的项链,项链的末端悬挂着两颗鲜红色的像是红宝石般的球状物体,旁边还附加了两片细长的叶子。小内小心翼翼的,将它放到我的手心上。

我满脸疑惑的问道。
“这是什么东西啊?”

小内笑道。
“是护身符哟!快将它挂在脖子上,它不但会保佑你得到平安,还能带来幸运哟!”

我将绳索绕过头部,再将它小心的藏在衣服里面。

“嗯,谢啦!妳对我真好呢。”

“嘻嘻。”

我看了看遗留在桌子上的笔记本问道,问道。

“我要带上它吗?”

“带吧!因为紧急事态的时候,它可以让我马上知道你的位置。”

“哦?还有这样的好事情哦?”

“它也可以算是你的护身符之一哦!你现在需要很多的护身符呢!嘻嘻!”

“是啊……对了!妳的大刀呢?妳怎么没带上它?”

“哦哦!那个啊。不需要啦。带着大刀上街,是想要引起恐慌吗?呵呵!”

“也对哦!”

就这样,我们走出那间房间,来到店面柜台处,那两个年轻店员还在那边无所事事的闲着,男的依然在玩电子游戏,女的依然在角落看八卦杂志。

只是那个男店员微微抬头看到小内后,问道。

“啊!查理姐姐,妳要上哪去啊?”

“我要陪阿顾去看看他的房间怎么样了,去去就回来。”

“哦!好的,雷思哥哥那边的话,也已经清理干净了哦。”

“真的吗?哈哈!真是辛苦你们了!”

我疑惑的问道。
“清理?什么意思啊?”

我还没来得及听那位男店员的解释,小内已经拉着我的手蹦蹦跳跳的向外走出去了,我连忙说道。

“等……等一下嘛!我还没来问完呢!我……”

我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,小内已经拉我走到了店门口前,而我也马上的,被店门口前的景色给吸引住了!

吸引我的,并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,而是缓缓行进的车子,还有悠悠哉哉在路上行走的路人,在路旁扫地的扫地阿姨,都是一些再正常不过的东西。

就是一切都太正常了!才不正常!

刚刚那只三层楼高的独眼兽的尸体呢?应该在躺在马路正中央才对的啊?被压坏的车子呢?损坏的建筑物呢?烂掉的马路呢?

恢复了!全都恢复了!无论是损坏不堪的建筑物,还是坑坑洞洞马路,全部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!路人们看起来也不像是这里刚刚经历过独眼兽大战的样子,今天看起来就像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一天而已!天啊!怎么会这样的呢?

“这…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?那些被破坏掉的街道和建筑物呢?那只独眼巨兽的尸体呢?怎么全部都不见了呢???”

“因为被清理干净了嘛!嘻嘻!”

“被清干净了?被谁清干净的啊?能做到这种程度吗?”

“好啦!别再问了。我们快走吧!嘻嘻!”

说完,我又被拉着继续向前走了。

一路上,真的所有被破坏掉的建筑物与马路都被恢复过来了,甚至连被折断的树都恢复正常,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“这一切,到底是谁干的啊?”

“其实我也不太清楚,店长只是对我,尽管去打倒怪物好了,剩下的他来处理就行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来清理呢。”

“大家看起来都好像没这一回事似的,是被洗脑了吗?”

“是啊!如果你现在跑去问他们,他们会说:怪兽?什么怪兽?嘻嘻!”

“啊!那个古怪的店长大叔,有那么强的本事吗?我还以为他只是个很古怪的大叔而已。”

“是啊!而且还好色得要命,我看到他在冲凉房里装上了摄影机呢。”

“冲凉房!?摄影机!?”

“对啊,不过我已经把全部三个都给拆掉了,他应该会趁我们出来后再偷偷装上去吧。”

“还有三个那么多啊?怎么会有那么变态的事情啊?”

“而且还是个超级大变态呢!呵呵!”

小内微笑的带过,就好像不当一回事一样,继续拉着我向前走。其实呢,我是不介意被女生牵着走的啦,但是我还是忍不住问道。

“呃……那个……小内啊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那个……妳为什么要拉着我的手啊?”

“啊?你不喜欢吗?”

小内停了下来回头望着我,却没有放开我的手的意思。

“啊……不是的。”

“那就没问题啦,走吧。”

小内笑笑的说完后,又继续拉着我走了。

这……又是什么状况啊?







愿早日找到那一只,能够凑为一对的鞋子。

点此继续伏笔(十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