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

伏笔(八)




(八)二维世界

“妳又来了,又再说些好像我们认识很久很久了的话。到目前为止,我只记得我在第一天上课中超无聊画下妳之外,根本不记得有与妳交谈过或见面过,妳还说妳的名字是我取的,啊为什么我根本不记得有这回事?”

我其实并不是有意要责问她的,但是因为这种种的疑问叠加,加上知道自己就是被追杀的对象后,我的头实在痛得很。

小内沉静的听我大吼的说完后,又将头低了下去,感觉有点沮丧,我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。

然后她微微抬起头来,似乎在思索些什么。突然她问了我一个毫不相干问题道。
“听过平行世界吧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平行世界,就是与这个世界不相连,但是同时在行进的另一个世界。”

“所以妳,还有那些怪物,都是从那个什么平行世界来的吗?”

“是的,那个平行世界,也叫做二维空间,是只存在于纸面上的二维世界,就是我们被创造的地方,也是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。”

“等等,妳到底在说什么啊?怎么好像我去过另一个世界一样啊?难道我到过那个什么二维世界里面吗?就是这个纸张里的世界?我又是怎么跑进去那个什么二维世界的啊?”

我真的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了,而她竟然不先回答我的重点问题,反而在这和我说起什么理论科学的东西,真的是莫名其妙。

“阿顾,你先冷静点听我说完嘛,若不从头说起的话,你是很难了解整件事情是怎么回事的”

我很想继续提出更多的问题,但我很勉强的忍住不发问了,因为这样只会让自己感觉越来越烦躁。

小内吸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。

“整个二维空间,都是相连的,你知道为什么我会看到你房间的一举一动吗?不是什么监视器,而是你房间的墙上粘了一张海贼王的海报。这就是为什么,我能透过海报里的二维世界,来看到你房间里的一切。”

“真的吗?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啊?”

我突然警惕的朝我的四周查看,看看有没有任何的海报布条之类的。

“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那么做了,因为现在我已经从二维空间,来到三维空间了,也就是现世。”

我没有搭话,小内继续说道。

“二维世界的结构很单纯,界面与界面之间也是连接的,只要花点时间去搜寻,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。因为在二维世界里,早已不存在三维世界的物质不灭定律,所有被三维世界人们描绘出来的事物或景象,都会在二维世界里被一一呈现出来。由于二维世界根本不遵守三维世界的法则定律在走,所以二维世界的生物们根本不会消失,也不会感觉到饥锇或是疼痛的其他感觉。”

小内说到这里,我还是忍不住插嘴了。

“嘿!停!等一下!妳刚刚不是说他们为了杀掉我而得到永生吗?怎么现在又说他们本来就不会消失呢?”

小内感觉无奈的看着我,然后慢慢说道。

“虽然在二维世界里我们是永存的,但是却无法拥有任何的感觉,就只是以一个思想上的存在。我们渴望得到那种身体上的感觉,那种触摸感以及其他五官的感觉。我们天天可以看到三维世界的人们的感受,却无法亲自体会一番,那股寂寞感,是三维世界的你们,无法体会的。”

我换了一个坐姿,设法去了解小内所说的二维世界,说真的,我确实无法理解小内所说的那种感觉,没有五官上的感觉吗?那就是说痛觉或冷热,甚至不会觉得饥饿与不会死亡,这样,不好吗?

“其实,就算谁拥有三维世界的感管,也无法在二维世界里使用。首先二维世界没有空气,也没有重力,甚至连气压的形态是如何也不知道,是一个比宇宙真空还要难抓摸的环境。如果带有感官的任何三维世界的生物进入了二维世界,那么不用一秒钟就完蛋了。”

“可是妳说我到过那个什么二维世界对吧?我又是怎么活下来的?又是怎么进去的啊?”

小内微微笑道。
“嗯,别急,我正要说明呢。我刚刚所说的那种状态,不会死亡,不用呼吸,不用进食,没有感官,你觉得跟什么东西很像呢?”

“唔……僵尸吗?”

“哈哈,很接近了,但是僵尸没有思想,僵尸只不过是一具会行走的肉而已。是灵魂,二维世界里生物的形态,是一种接近灵魂式的存在。但用你们比较科学的说法就是,是一种精神状态的存在而已。”

“妳说的是人的灵魂吗?所以妳现在是灵魂出窍的状态吗?”

我感觉我的毛孔竖起来了,我最怕那些鬼怪什么的了。

“不是,我们在通过二维世界与三维世界结界的时候,就已经获得了全新的肉体,而这肉体全依照创作者的思绪去构成的,所以现在才会坐在这里与你对话。不然的话,你连看都看不到我们,你看到的,只会是刻画在纸张上不会动的图像而已。”

我皱起眉来,问道。
“那……妳是什么时候获得的肉体啊?”

“今天早上清晨的时候吧,我记得那时候大雨还没开始下呢。”

“那么……既然妳在获得肉体以前,我连看都看不到妳,也没办法与妳交谈,在今天早上以前,我们应该都还没有交谈过才对啊?”

“有的,几乎每一晚,我们都有见面,当你睡着的时候,灵魂就会暂时离开肉体,进入一种接近”无“的状态中。到了这个时候,别说是二维空间,就是一维世界也可以进入呢。”

“你是说,我每晚都会灵魂出窍,去到你们的那个什么世界与妳对话吗?怎么可能啊?如果是真的,那怎么我会一点都不记得啊?”

其实我倒现在依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,灵魂出鞘?失忆?进入纸张里面的世界吗?怎么竟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啊?

小内不回答我的问题,反而问了我一个古怪的问题。
“你知道人的记忆都记录在哪里吗?”

“什么?记忆?”

“人的记忆存在的地方,人思考时所使用的器官。”

“哈?妳是说大脑吗?”

“对,就是大脑。当你是绝对精神状态的时候,也就是灵魂状态时,你所看到或学习到的任何东西,都仅限于你在灵魂状态下而已。因为你并没有带上能够‘记录’所有一切的‘器官’,就是你的大脑。但是你还是能够思考,能够判断事物,并且能够去你想去的地方的,只是这所有的记忆,都带不回你的身体里,所以每一天早上起来,你都不会记得任何事物。”

我越听越觉得奇妙,灵魂出窍这种事情虽然匪夷所思,但是想反驳却也不知该从何反起。

小内继续说道。
“但是呢,人的大脑是非常奇妙的东西,它是一种强烈想要吸收所有知识以及记录所有事物的器官。尽管大脑无法随灵魂进入二维世界,而灵魂也无法将所得到的记忆植入大脑,但是当灵魂回到身体的那一霎那,还是会有少许的机会,部分记忆会幸运的被大脑给记录下来。而你们称那种过程为作梦现象。”

“作梦吗?”

我疑惑的看着小内,心里依然无法接受她的解释,但是突然的,我感觉她的面貌确实好像在某个梦境中出现过,难怪我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会觉得那么的熟悉。

我继续问道。
“所以,我每个晚上都会去到那个二维世界与妳见面吗?”

小内看起来很勉强的笑了一下。

“可惜,并不是呢。由于你在灵魂状态下的记忆不会被记下来,所以每一次你的灵魂回到身体之后,脑袋就会像电脑重新开机一样,有关于我的一切记忆,都会消失,而每一个晚上的到来,即使是灵魂状态的你,也并不会记得我。”

我非常疑惑的望着小内问道。

“那灵魂状态的我,是什么样子的啊?大家看得见我吗?”

小内再次微微笑起来。

“三维世界的生物身体构造并没有那种精神感,但是二维世界的我们却看得到灵魂状态的你们的,而我每一晚都在那个海报上看着你。你呀,每一次灵魂出鞘的时候,都非常的沮丧,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死掉了。但是啊,在你确定自己只是在睡觉,而灵魂不晓得为什么飘出来之后,你就兴奋得一塌糊涂呢。”

我不禁笑了起来,这确实是如果我发现我灵魂出窍后,会有的第一反应。但是马上的,我也想到了一件当我发现自己灵魂出鞘以后,很可能会做的事情,脸不禁红了起来,我怔怔的问道。

“那……那我通常会用来做些什么事情啊?”

果然,小内也低下头去,脸红了起来。

“你们男生突然得到那么不可思议的能力后,还能做什么事嘛。”

我也不禁不好意思起来,连忙低下头去,对啊,如果突然拥有了这样的超能力,我知道我肯定会用来做‘偷窥女生洗澡’这种事情来的,难怪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勃起。

小内继续说道。

“不过,你也不是每一次都会成功的,因为你很快就会发现到,那些漂亮女孩的身边,都有大量的守护灵与亲友们的灵魂存在,通常你是靠近不了的。”

“哦哦,原来如此,守护灵会保护那些女孩不被占便宜,有人守护真好啊。”

但小内听了我的话后,却摇摇头说道。

”那可不一定,那些守在她们旁边的守护灵,的确有些是真心想要保护她们的,但大多数都是不怀好意的。他们有些是自私的想要独占她们,有些是为了要陷害她们,或是进行些更不为人知的诡计。”

“天啊,这是真的哦?”

我真不敢相信,原来这就是人心的真正面目吗?

人类的本性,是由内心深处的本质所控制的,假设若一个人的本性是好的,那么无论什么样的形态下,也还会是好人一个。相对的,一个人的本性若是坏的,那么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形态下,也还是会犯下一样的罪行。

而要判断一个人是否是真正的好人,在能够无法无天的灵魂状态下,自然能够一目了然。也只有在那个时候,才能够真正看到人的内心世界,到底有多么的丑陋,多么的邪恶。

点此继续伏笔(九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