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9日星期五

冰冻17.1

踏在焦黑的干燥土地上,悦然一步一步喘着气爬着。

“大人们只会反对我到山上去找师父,也不想想我的心情,我怎么能够安安静静的待在房间里等你们慢慢计划以后再出发啊?要是到那个时候师父被杀了呢?反正我已经考虑很清楚了,我那么娇小,一定不容易被军队的人发现的,现在最重要的,就是赶快赶到师父的身边去才行。”

悦然踏遍的土地都有战斗过的痕迹,前进时必须战战兢兢的,她躲起来过两次,一次是霹雳璇派人骑快马搜寻她的下落,另一次是遇到巡逻的士兵经过的时候。

再来就是现在,前进的道路,被僵持着的双方士兵挡着去路,让她不得不停下来躲着。

“怎么办?过不去了,我记得还要再走前面一点点的。”

正当悦然还在烦恼的时候,一团沙土将悦然席卷进去,看来,是触碰到了阿菲加所遗留下来的陷阱了。

“啊啊啊!可恶!”

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与方向,就像跌入洪水中一般,只能任由砂石冲着自己走。

大概只摇晃了30秒左右吧,但在一片漆黑无法控制自己的环境中,好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。

沙土将悦然连同周围一切的枯枝枯叶从墙土上“吐”到一堆残骸中,周围一片漆黑。

“这里是哪里?”悦然心跳得极快,四处摸索着,却伸手不见五指,但是在稍微冷静下来以后,似乎能看见微微的亮光。

悦然寻找着光源,是源自自己的背包,她惊奇的往包包里面搜去,拿出一颗明亮的石头,原来,是阿羊给的荧光石。

“阿羊…………”悦然不禁默默留下了眼泪,微笑。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客气哦!”

突如其来的声音,吓了一大跳。

但很快的,她就已经能从微微的亮光中辨认出那个人,颤抖的扑上前去抱着他,那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阿羊没错。

“我知道的!我就知道你还活着!呜呜!好想你啊!!”

“嗯嗯!见到你出现在这里也非常让我惊喜呢!我还以为是哪个倒霉的士兵又被卷进来了,嘘!小声一点,我们得马上离开这里才行!免得待会那些甲虫又出现了。”

“嗯嗯!”

阿羊拉着悦然慢慢的往下走,悦然这才逐渐看清楚了周围的环境。

“啊!这里就是我们之前被大甲虫袭击的地方!”

“是的!没错!你们被袭击的时候我也在场,”

“咦咦!”

“但我只能躲在一旁,因为我只要一出声,大概会比你们先被杀吧。”

“啊啊!所以你一直都在这里咯!你是怎么活下来的!”

“看到这一堆的马车残骸吗?就连促藏干粮的马车也一并落下来了,连酒也有哦!”

“你能活着真的是太好了。”悦然擦着眼泪。“啊对了!我是来找师父的!她被抓了!你有见到她吗?”

“嗯嗯,是有的,但已经被带到里面去了吧,看到那边那条路吗?再往里面走就是他们的地盘了,我也不敢随便乱走呢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别担心!我最后听到他们说要留活口什么的,应该不会对你师父不利才对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!来,到这里面来,啊!还有一个人你应该也见过哦!”

阿羊拉开幕布,里面坐着一个金发女孩。

“啊!是你!你醒来了!”

这金发女孩正是在冰原之中找到的女孩。

“嗨!”金发女孩小声回应。

“啊!你的伤好了吗?之前伤得好严重哦!”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,你也是冰元素师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阿羊拍拍悦然肩膀道:“好啦!别才见面就问个没完没了,坐下来喝点水先!”

“阿羊你看!我有比较会控制自己的能力了哦!”话才说完,转头问:“你还不会控制自己的能力对吧?我可以教你哦!”

“悦然,她没办法学会如何控制冰能力的哦!”阿羊笑笑。“她是金系元素师啦。”

“咦咦!”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